行业资讯
台湾节能公司推出多功能智能涂料冰冻漆
2016-09-07 16:15  

要解决能源危机,特别是夏季尖峰用电的能源缺口,除了积极开发新的再生能源与扩大发展低碳绿色能源之外,如能同时从节省电力着手,将可有效减缓尖峰期间供电不足的问题。由于空调占建筑能耗用电比例极高,减低太阳热能所造成现有建筑物空调能耗的“节电”,可能比政府大力推动建置PV太阳能板“发电”更具实效。

涂覆新型智能涂料,改善或提升既有各式建筑物屋顶或外墙的隔热效能,不仅可做为产业界与大众在推行节电时的首要切入点,也值得政府相关部门参考。

具专业建筑背景的台湾展玺国际节能公司董事长吕玉玫表示,其本人与业主、建筑师、工程师及相关人员,于2011年夏季共同经历几场冷却散热不易、令人汗流浃背的工地会议之后,该公司随即投入研发拥有**隔热、防水、防生锈、抗污及保护建材表材功效的多功能智能型涂料,并*终推出新产品——冰冻漆,该产品运用光反射隔热技术来处理都市热岛效应,提供大众及业界应对高温环境的简单解决方式,降低现有空调的用电量。

吕玉玫指出,经相关SGS测试,冰冻漆拥有超高的SRI日光反射指数,高达99%,能防止建筑物聚热,让建物在白天不吸热,晚上没有热能会从建筑物中释放出来。如此可有效抑制都市热岛效应,不仅提供建筑物本身及周围邻里更舒适居住和工作环境,还能降低空调负担,一般约可节省40%以上空调电费支出。

冰冻漆已获多项认证,是一种水性环保无毒无重金属之纳米级隔热涂料,施工简单、可保护建物,广泛用于多种建材材质涂覆,适用民生、工商产业、运输与仓储等领域。

  • 相关资讯